菲律賓工作 海外工作 國外打拼 金將人力.jpeg

 

社會新鮮人剛畢業,又剛好遇上最難找工作的時機,大環境的影響使得薪資低落,剛出社會之前是22K,現在則是23K;這樣的低薪讓不少年輕人,很難養活自己,海外工作薪資高,很多年輕人都想嘗試海外工作,但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,出國工作變得很困難,意願也低落很多。

 


 

下面是小靜分享的海外工作面試心得

 


 

我在大學就讀管理學系,剛畢業的時候想找個相關工作,由於沒有其他特殊專長,工作一直沒有下落,找著找著又要晃過一年了。某天又跟往常一樣在搜尋著104和1111,在104有看到有間公司在徵遊戲品牌行銷專員,是一間人力資源公司,就投遞了履歷。

 

隔天就打電話來跟我聯繫,大概跟我講了一下薪資福利制度,還有大概的工作內容,接著就請我到公司面試。面試的時候有跟我說是要外派到菲律賓工作,以及工作主要是跟客戶維繫關係,讓客戶留在平台上投資;工作內容上我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只是沒做過這種性質的工作,一開始是有點猶豫不決,後來想了想也快一年沒有工作,還是先試試看這個工作,也許沒有我擔心的那麼多。

 

由於已經通過面試,後來通知我星期二有職前訓練,職前訓練前我還蠻緊張的,因為對這個工作有很多的未知;原本以為會需要一直去開發陌生客戶,或是要不斷地去接觸客戶,後來聽過課程後,才知道公司會教如何跟客戶維繫關係,操作上也都是使用手機,還好不用打電話或是直接跟客戶面對面,不然我壓力真的很大。

 

職前訓練有點像說明會,我之前也有去聽過別間公司的說明會,沒有這間講得那麼詳細,後來竟然還有小測驗,但題目都蠻簡單的,我覺得蠻簡單就通過了。一開始以為是博弈產業,雖然我本身不是很排斥,但是這間公司的性質跟博弈還是不太一樣,跟投資的類型比較相近,而且在菲律賓博弈也是合法的,所以不偷不搶不騙,我都可以接受。人資專員也有提到目前疫情影響,所以要等到開放可以入境菲律賓,我就趁這時候先去打工。

 

家人一開始也很擔心,但我慢慢跟他們溝通,讓他們了解,也講明白不是現在要去,最後也讓我自己想清楚,就尊重我的意願了。在面試之前,還有面試過後,我都有上網查詢很多資料,畢竟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 一堆求職陷阱到處都是,我自己也是小心翼翼地去觀察這家公司,經過幾次的接觸之後,我就很放心了。

 

剛開始我以為菲律賓是個很落後的國家,因為新聞媒體的渲染,還有網路上很多沒有查證的資料,讓我有這樣的刻板印象;但在職前訓練後,我自己也上網查詢更仔細的資料,工作的地方在菲律賓馬尼拉,這個地方有一個叫做馬卡蒂的特區,經濟發展很迅速,已經不像從前我們認識的菲律賓了;這個地方看完一些照片,很像我們的台北信義區,越來越期待過去之後的生活!一直在想像去那裡工作放假的時候,可以去海邊走走,明年的小小願望哈哈哈XD

 


如果有想要找國外工作,特別是菲律賓工作的話,下面有公司的連結,可以直接去詢問喔:

 

金將人力資源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