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面試】喜歡創作玩音樂,必須為現實妥協,出國工作找新的靈感!

Alex一直都對音樂懷抱著夢想,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專業的音樂工作者,雖然他曾經受到挫折,但是他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。為了夢想到國外工作也不是什麼壞事,換個環境讓自己重新來一次,也許會有不同的體悟,這樣也是一種人生經驗。

 


海外工作 面試 創作 玩音樂 出國工作 靈感.png

我從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音樂,也只有音樂可以讓我全心投入,常常在家裡彈吉他,一晃眼就過了一整天,我已經投入到周遭的吵雜聲我都聽不到了。在高中跟大學的時期,我也加入了熱音社,在這裡我可以盡情地玩音樂,也有著很多同好在這裡,我在這裡的時候是很開心的。我本來也以為我可以把音樂當成工作,不一定要到螢幕前發光發熱,當個幕後的創作者也是我想要的,只是萬宗不脫離音樂。雖然以前玩音樂的同好們大多數都把音樂當成是興趣,大多還是去找了其他的工作,只有偶爾有空的時候,會一起出來玩玩。

我在找工作的時候,也是一直碰壁,曾經也去投稿我的作品,但是最後都石沉大海,不過我還是沒有放棄。我還是一直找相關的工作,後來有做幾份相關的工作,但是都做一陣子就沒有了,可能是我覺得跟我想像中的工作有落差,我也不希望繼續遷就,還是要往我想要的目標去找才是。只是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沒有消息,我想想我該改變一下了,畢竟這樣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,家裡也是希望我先去找齊他的工作,心有餘力的時候要怎麼玩都可以。我也是不想讓家裡的人擔心,就先去找看看工作,一邊工作,我還是可以一邊玩音樂,只要不放棄我的夢想,就還是有機會的。

我在找工作的時候,蠻多房仲業跟窗簾的公司一直來找,我想說奇怪了,我是很有業務的特質嗎?不然怎麼會這一系列的公司一直找我。不過後來才知道,這些公司就是會一直找求職者,好像也沒有特別去挑選過,我還以為我是有天生業務命,只是被音樂給耽誤了,哈哈哈。不過這樣想想,我的確是可以試試看業務的工作,因為我也沒有特別想找什麼工作,業務的話只要多加訓練,也許我也能夠勝任。後來有一間人力公司的人資來找我,跟我說有一個內勤業務推廣的工作,工作地點是在菲律賓,要找我過去面試。我當下就先答應了,多了解一點工作也不是什麼壞事,這樣也是一個面試機會,我覺得還不錯。

去面試之後,人資跟我說這份工作是在國外,要前往菲律賓工作,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要和客戶往來,並讓客戶在公司的投資平台上下單,達成每個月的業績目標就可以了。乍聽之下是蠻單純的,只是我完全沒有經驗,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做到,而且還要出國工作,這樣我的確是沒什麼意願,我還想要繼續寫寫歌,然後空閒的時間玩玩音樂。不過我跟朋友討論了之後,他們是覺得我可以去試試看,雖然我的工作經驗不多,但是這份工作也沒有要求什麼經驗,至少也是一個累積工作經驗的機會。而且到國外去,也可以體驗不同文化間的音樂,也是讓我的音樂能夠更加成長的機會,沒有嘗試過的話,永遠不會知道到底可不可行,就算真的不行,頂多就是回來台灣而已。

就這樣我決定要去菲律賓工作試試看,順便體驗一下異國文化,我一樣會在空閒時間玩音樂,也不會放棄我的音樂夢,有任何夢想的人,希望大家都能堅持自己的夢想,不管做了什麼改變,會改變的那個絕對不是自己的夢想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