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體驗】第一次出國就是為了工作,菲律賓成為我第一個去的國家。

冠霖一直都覺得待在台灣很好,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出國旅遊,但是一個突然來訪的朋友帶來不同的想法,也動搖了他原本的想法。他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轉變呢?

 


第一次 出國工作 菲律賓工作 海外工作體驗.png

一直以來我對國外工作都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,對於出國也是一樣,覺得台灣就已經很好了,也已經很習慣自己的生活圈。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出過國,倒是台灣每個縣市都已經去過,只差沒有每個鄉鎮都走透透了,未來可能會有這個打算,但是目前還沒有。常常看著身邊的朋友,一個個只要休假的時候就會往國外跑,如果有錢的話,巴不得在國外生活一輩子,但是我一直對這樣的情況很不解。在我的生活圈裡面,我有各種好吃的食物,也有各種休閒娛樂,就算是各國美食,也都在台灣有開店,所以也不用為了吃東西特地出國。連出國旅遊都沒什麼慾望的我,就更別說會跟出國工作擦上什麼邊了,只是很多事情都是來得這麼突然。

有一天我剛好跟一位朋友有約,他是從國外工作回來台灣休假,因為我們的關係一直都不錯,所以也約了一天吃飯。當天吃飯的時候,他吃那些食物都狼吞虎嚥,好像很久沒吃到食物一樣,我看了也覺得很好笑,就問他是不是出國都沒吃飽,怎麼回台灣之後吃成這樣。他也笑了笑說,國外的食物的確沒有台灣好吃,但是也不是說那麼差啦,只是特別想家鄉的味道,所以一回來真的得先大吃一頓再說。我們就一邊吃飯一邊閒聊著,聊著彼此的近況,還有他出國工作的所有見聞。我們幾乎什麼都可以聊,沒想到一下子就過了三個小時,只是不想要妨礙店家做生意,我們就去另外一間茶店喝茶,繼續聊著剛剛沒有說完的話題。

他回來之後整個人話變得很多,以前是不太喜歡講那麼多話的人,而且他跟我一樣,都是對出國沒什麼興趣的人,所以我也很納悶,他怎麼突然地想出國工作了。他跟我說他以前也都是跟我一樣待在台灣,雖然台灣真的很好,但是還是可以出去看看不同的國家,也體驗看看不同文化的生活,不同評論好或壞,只要去體驗就好。他出國工作之後,看過很多不一樣的東西,覺得自己的世界有變大一點,看的東西也不太一樣了,但是他還是覺得台灣很好,他還是想要在台灣生活一輩子,只是可以多出國看看也不錯。回家之後,我回想著今天跟他的對話,覺得他這樣的生活方式也不錯,出國看看走走,並不是要比較台灣跟其他國家的優劣,而是讓自己看到更多的東西,不拘限自己的世界,這樣想想似乎也不錯。

於是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研究一下,順便想想自己的人生藍圖,也覺得是該出國看看,出國工作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畢竟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唸書,出國遊學我還是不怎麼感興趣。不過我對於自己能做什麼工作感到懷疑,就去詢問我那個朋友,他引介給我當初找他出國工作的人力公司,也請我過去面試並了解工作。工作地點是在菲律賓的馬卡蒂,這裡是菲律賓最最繁榮的地方之一,工作的地方也都是在商辦裡面,跟我之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一樣,只是換了個國家。工作的內容主要是要跟中國的客戶接觸,讓他們來公司的投資平台上下單,藉以達到目標業績。我想了想算是蠻單純的工作,也不需要什麼特殊技能,只要賣力工作,應該都能夠有不錯的成果,我也就答應要去試試看,一邊出國看看。

於是乎我就這樣出國工作了,沒想到20幾年都沒想過我會出國,竟然是為了工作出國,而且還是菲律賓這個國家,真的是讓我意想不到阿!我出國工作之後,的確是讓我見識到不同的世界,不過還是覺得台灣最好,其他地方是值得去旅遊看看的,台灣還是唯一的家。如果沒有出國工作過的人,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出國工作,會讓人生增加不同的經驗,也能夠賺一筆錢,回台灣之後就能夠有不同的嘗試,最後的人生要怎麼走也是自己做決定。不去試試看的話,永遠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,唯有真的去嘗試過,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不是對的,也就不會有後悔的問題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