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找工作】各種找海外工作的管道,謹慎分析後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。

以我自己的經驗,分析幾個找國外工作的管道,並簡單比較優劣,讓求職者自己選擇要從哪個管道去找工作。為了自己的安全,還是要慎選工作和公司,才會是長治久安的好辦法。

 


海外工作 管道 決定 國外工作 找工作.png

 

我在去菲律賓工作之前,那時候還在台灣工作,找工作還是使用最多人在使用的104跟1111,這些人力銀行的平台,已經是台灣人會用來找工作的主要管道之一。那個時候我也是透過這些管道找到菲律賓工作,在上面也有很多國外的工作在徵人,但是素質就顯得參差不齊,很多海外公司都是新公司,求職者在找工作的時候,也不知道這間公司的風評如何,比較沒有什麼可以參考的基準。我還記得那個時候,海外工作開始蓬勃發展,越來越多台灣人投入到不同國家去工作,我也是那時候的其中一員。那一陣子,我接到了不少公司的徵才通知,不過那時候我還沒有想要出國工作,也就是都先拒絕掉了,現在想起來,原來那時候就開始跟出國工作有淵源了。

在發展一陣子之後,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管道可以找到國外工作,畢竟網路時代很方便,社群平台也是無遠弗屆,找工作的方式已經日新月異了。104、1111這些平台還是具有一定的指標性,而現在也有很多的人力仲介,或是人力資源公司,也都有在代徵國外工作的職缺。人力仲介、人力資源公司也專精於海外工作的徵才,也會更加了解這些工作的細節,如果有什麼想要了解,或是有任何的問題,也都可以直接詢問。還有很多是在社群平台上的管道,這些管道的素質,就會比較參差不齊一點,畢竟我們不知道這些人是什麼來頭,就會很擔憂公司會是什麼樣的。

整體的來說一下,如果想要找國外工作的話,首選還是找專門的人力仲介,還有人力資源公司,畢竟他們是專門在國外徵才的部分,也會有更多的資源來提供給求職者。其次的話就是找104、1111這些大平台,這裡也會有比較多國外工作資訊,雖然不是專精在海外工作的部分,但是也會有比較正常的公司,在這些管道都不太需要擔心。而在社群平台上的話,就比較不建議了,畢竟社群平台上的人,比較屬於龍蛇雜處,你不知道上面的公司會是什麼樣的,必須得多方確認過後,才能比較安心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