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面試】新鮮人第一份工作,海外工作優劣比較!!

 

小婷由大學國貿系畢業後,就一直在家裡的早餐店幫忙,一成不變的生活讓他感到恐慌,怕在舒適圈待久了之後,就更難以跳出來了,因此他決定盡快跳脫出來,果斷地去找海外工作。

最後,她怎麼做了呢?

 


 

國外工作面試 新鮮人工作 海外工作.png

兩年前的我剛從大學畢業,我就讀的是國貿系,本來是打算找外商公司進去上班,但是外商公司的要求都蠻嚴格,而我自己又比較懶散,TOEIC一直都沒有考很好,所以後來也放棄了。

過了大半年都沒有找到工作,家裡的人也一直在念,實在受不了了,就只好回家裡幫忙。家裡是開早餐店的,之前寒暑假的時候就在家裡幫忙,現在找不到適合的工作,只好先回來幫忙,家裡也有給我薪資,算是暫時可以度過;在家裡工作半年後,雖然每天的生活很規律,但是總是覺得缺少什麼,每天看著客人來來去去,突然想到當初的自己想要到外商公司上班;不知怎麼地就在家裡的早餐店工作了半年,覺得這樣不行,自己想要到外面闖闖看,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,至少自己曾經嘗試過。

後來就上網找了工作,有看到一些海外工作的文章,本來我也是有考慮到澳洲打工,想說可以順便過去磨練一下我的英文,但是看到去澳洲的人大多是做些勞力工作,雖然薪資待遇比台灣好很多,但我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如果去那裡還是做勞力工作的話,我應該會留著繼續做早餐店。

後來陸陸續續找了幾個不同的國家,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國家:菲律賓;應該是比較少聽到有人討論的,接著上網查查資料,好像大多數都是博奕性質的工作,因為在菲律賓博奕是合法的,所以就如雨後春筍一般,出現了一堆博奕相關的公司。我自己是無所謂,只要能夠讓能力成長,並且能夠學習到東西,到哪個產業都一樣,主要還是解決事情的能力。

有一天接到面試通知,是一家人力資源公司,職缺似乎就是菲律賓工作,聯繫回覆一下之後,就去面試和上課了;過程中已經了解工作內容,主要就是和中國的客戶聯繫,讓客戶在公司的平台上投資,是屬於業績制的工作,不過還是一樣有底薪,而且底薪的金額還不低,考慮了幾天後,就決定要過去工作了。

雖然在尋找海外工作的時候一波三折,也從一開始找的澳洲跑到菲律賓去,不過這樣的體驗也是蠻特別的,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。如果有人想要嘗試看看海外工作,菲律賓也是可以考慮看看的,畢竟離台灣很近,真的要回台灣的話也是很近啦!!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