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面試】保險員的斜槓人生,不同工作的面試經驗談!

瑋翰在大學時就讀保經系,畢業也是以保險業為目標,為了開創更多 人脈選擇兼職副業,面試的過程中遇到菲律賓工作的不同經驗,他會怎麼選擇呢?是繼續保險業,還是直接跳到國外工作挑戰看看呢?

 


菲律賓工作 保險員 斜槓人生 國外工作.png

 

我大學就是讀保經系,在就讀的時候就很明確知道我要走保險這條路,在這四年我也很認真在讀相關的書籍,希望在畢業的時候就能考過保險經紀人的證照。平常我也喜歡跟人往來,主動去結交朋友,不管是各行各業,還是各種領域的人,我都想要認識,因為我知道人脈是很重要的;在學校我也有參加社團,平常有空的時候也會兼職打工,多點社會經驗也是不錯的,也是認識人的一個管道。

畢業之後我就考上保險經紀人的證照,也開始從事保險這個行業,雖然不算成就很好,但也不會太差,慢慢地就陷入了一個瓶頸,畢竟沒有繼續建立新的人脈;這時候我就想到要來斜槓一下,做一點不同的工作,也能夠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,也能增加一點收入,一舉多得的事情啊!這時候我就開始面試不一樣類型的工作,有一般服務業的,也有辦公室上班族的,還有我最熟悉的業務性質的工作。

有一次我找到一間投資分析顧問的工作,我看待遇還不錯,稍微看了一下工作內容,就是跟客戶介紹公司的投資平台,並請客戶到公司的投資平台來下單,是我最熟悉的業務性質的工作,我就決定去面試看看。面試官跟我說他們是人資公司,主要是幫其他公司代招人才,這個工作的內容主要是菲律賓公司的投資平台,主要客戶是在中國,也是利用通訊軟體來跟客戶交流,並讓他們願意在公司的投資平台上下單,藉以創造業績;我覺得是蠻有趣的,這樣不需要動用到我在台灣的人脈,主要是經營公司既有的中國客戶,或是新開發的中國客戶,而且是業績制的工作,也還蠻有挑戰性,我想我可以試試看;後來面試官說我初試通過了,請我再來複試,性質有點像上課那樣,我也就跟他約好時間。

到了上課的時間,跟面試是一樣的地方,來上課的大約有10個人,講師將更細節的部分跟我們介紹。一開始先介紹菲律賓的環境,接著介紹工作的內容,實際上操作的話會等到入職之後再進行訓練,並會跟我們說如何操作。最後也有說到薪資和獎金,因為是業績制的工作,所以只要業績達標的話,獎金會蠻多的;而且雖然是業績制的工作,但是底薪還是蠻多的,只是如果業績達標甚至更好的話,是不會在乎底薪多少的,不過這樣也是有一個保障就是了。上課後還有簡單的測驗,主要是詢問剛剛上課的內容,我很快就寫完了,也說會再通知我。

後來我是通過而且錄取了,不過現在由於疫情的關係,還沒有辦法過去菲律賓,只能等菲律賓解封之後才能前往。不過我也是沒有很急著要過去,我是抱持著面試看看的心情,只是這份工作還蠻吸引我的,薪資和獎金都很優渥,希望疫情能盡快控制住,我想要趕快去挑戰看看,看我的能力能不能在那裡發揮;不過我現在還是會繼續我的保險業,在能夠去菲律賓之前繼續努力衝一波!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