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鮮人找工作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,適不適合到菲律賓工作呢?

如宣在大學就讀時,原本預計直接入直到實習的公司,沒想到實習的公司狀況不佳,也讓他決定實習完直接離開;後來陸陸續續找了幾份工作,但是都不上不下的狀況,讓他想要做點改變。

於是,他看上了國外工作的職缺,後續會是如何呢?

 


新鮮人找工作 第一份工作 國外工作  菲律賓工作 金將人力.png

我在大學就讀企管系,本來是希望在大四的時候進到企業實習,實習完之後直接就入職到該公司,這樣在實習期間就可以將工作熟悉,畢業入職後就可以得心應手了。只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實習的公司進到裡面才發現,原來不是想像中這麼美好;剛入職的薪資很低,大約只比基本薪資高一點點,而且事情很多很雜,基本上一個人必須要做很多人的事情,也沒有完整的責任劃分,只要手邊空出來的人,就會有新的任務交辦。

這樣的工作我在實習完就悻悻然離去了,根本不會想繼續待下去,後來陸陸續續換了幾份工作,有行政人員、行銷企劃還有社群小編;雖然沒有一開始實習的公司那麼糟,不過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這樣讓我認知到,只要在小公司裡面,一個人通常都要身兼數職,不可能分工得很仔細,一個人就要當好幾個人用;遇到良心一點的老闆,待遇自然不會少給你,但遇到苛刻的老闆,東扣一點、西扣一點,還不會給加班費呢。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,也不太容易能進到大公司,也就變成只能在小公司間滾來滾去,A公司待一待之後去了B公司,B公司待一待再去到C公司,換了個職稱,結果還是做一樣性質的工作,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,時光就這樣被蹉跎光了。

由於對這樣惡性循環感到失望,也耳聞了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,大多數都提到國外工作的待遇較優渥,而且不是只有高一點點,是高很多很多;畢竟要能夠吸引人出國工作,比較好的待遇是一定要的,人在他鄉總是容易思鄉情怯阿。加上又可以出國增加一些見聞,畢竟有說過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阿,去不同的國家走走看看,都是一種不同的體驗。

國外工作的國家中,最近興起了一個新的國家,也就是菲律賓。一般來說最常聽到的就是澳洲、紐西蘭、日本,再來可能就是中國,還有一些歐美國家;雖然最近政府一直在推新南向,也就是把未來的重點放在東南亞國家,菲律賓近幾年也因為外資不斷進入,快速地在發展中。最多人關注的,也就是博弈業,因為菲律賓博弈是合法的,所以很多博弈公司如雨後春筍般,一間接著一間成立,也成了當地政府最大的稅收來源。

我查完資料之後決定去面試看看,覺得可以嘗試看看不同的產業類別,而且在當地又是合法的產業,我覺得很OK。面試過後覺得待遇不錯,跟我之前的公司實在差很多,薪資待遇可能已經是翻倍了,如果更用心的話,也能賺更多錢;賺了一桶金之後,也能夠回台灣創業,或是用來投資。不過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會先持續我目前的工作,等到疫情趨緩了之後,應該就可以到那裡上班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