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】工廠加班用時間換薪資,無薪假來臨時只能轉換跑道【菲律賓工作】

 

達義在工廠上班一陣子,一個月時數超過240小時是很稀鬆平常的事,景氣不好的時候,隨之而來的就是無薪假;不穩定的工作,讓他覺得感到壓力,因此也決定離開這個工作,轉而找一個穩定的工作,這次他選擇了國外工作。

這個地方是,菲律賓。

 


國外工作 工廠 加班 無薪假 菲律賓工作.png

從以前我就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,所以也就是盡量混畢業,畢業之後就去工廠工作;每天工作8個小時,訂單大的時候常常需要加班,一個月時數超過240小時都是稀鬆平常的事,看似薪資很高,不過都是用時間換來的。景氣差的時候,就會被強迫休無薪假,這時候就會完全沒有收入,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日子,讓我對未來感到很茫然。雖然我在休無薪假的時候,跑去兼差Ubereats;不得不說在這樣的狀況下,Ubereats對我們這種被休無薪假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,不僅上班時間彈性,什麼時候想上班都可以,甚至跑到一定的單數還有獎勵;休無薪假又是沒有特定的時間,說休假就休假,說上班就上班,這時候Ubereats簡直成了我的救星。

過了幾個月後,還是覺得不太穩定,Ubereats已經快變成我的主業,我就將原本的工作辭掉,開始找新的工作;一邊找工作的同時,一邊我還是繼續做著Ubereats,至少還有一定的收入可以維持生活開銷。一開始我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工作,因為讀書我很不行,也是一直在做工廠的工作,所以也都是找一樣的性質的工作;但是去面試過後,大多數的規定都是大同小異,也是有無薪假的可能性,這樣的話我當初何必離職呢?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條件不夠好,所以也沒有太多工作能做選擇,這是我自己早就有認知到的部分。

有一次跟朋友聚會,一起聊天打屁哈啦,互相聊一下彼此的現況如何,他說他現在在菲律賓工作,這陣子剛好回台休假,已經在那裡工作半年了;我聽到菲律賓也是蠻傻眼的,竟然聽到一個出乎意料的工作地點,而且他以前跟我一樣,也是對讀書不是很在行,現在竟然可以出國工作!?我當下真的蠻震驚的,不過也想探聽看看他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,他跟我說是一個公司的投資平台,主要是面向中國的客戶,跟他們聊天哈啦,請他們來這個投資平台投資;然後工作是業績制度,達成的話薪資很可觀,在那間公司最低的薪資已經比台灣高很多了。我跟他說了之前在工廠加班領到的薪資,他聽到後也是笑了笑,說這份工作沒有那麼長的工時,領的薪資還更高,叫我好好想一想,如果我想要的話,他可以介紹我過去。

想了幾天後,雖然沒有做過這樣的工作,還是決定要去試試看,所以我就聯繫了那個朋友,他說他介紹我過去面試;接著面試過後,還有經過一次複試,這次主要是講解工作內容和薪資;經過這兩關之後,我大致上都了解了,也覺得是可以去試試看,接下來就等著要過去菲律賓工作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