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】為了家裡的生計到海外工作,認識不同文化的料理很特別【菲律賓工作】

鞏宣一直對料理很有興趣,由於家裡的關係,三番兩次阻擋了他料理的夢想,但這並沒有阻擋了他,他藉由去菲律賓工作一年存了一筆錢,能夠讓家裡的生計花費使用,也能夠作為自己未來開店的基金,他做了這樣的決定,著實非常勇敢。

 


 

國外工作 海外工作 料理 菲律賓工作.png

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對做吃的很感興趣,礙於家裡的因素,還是只能讀高中,再從私立大學的企管系畢業,但我知道我對讀書一點興趣都沒有,但因為父母的期待,我只能先把學業完成。休假的時候我會自己在家研究料理,大學的時候也有去半工半讀,在不同的幾間店家都有打工過,每次都趁著工作的空檔一直觀察著其他廚師的料理方式,回家後我再來研究研究,在做吃的東西的時候都讓我很開心。

大學畢業之後,我先到一間鐵板燒餐廳去當學徒,雖然一開始也是從基層做起,但我甘之如飴。過了一陣子之後,我終於開始負責到料理的部分,我投入更多心力去學習,希望可以學成早點出師,以後可以開一間自己的店。但這時候家裡遭逢巨變,家裡面需要有大筆的錢支出,我當學徒賺不了太多的錢,頂多自己花費夠用而已,而且還沒有馬上能夠出師;為了家裡,我選擇先中斷我的學徒之路,先到國外工作賺錢,在這裡我也是一樣認真工作,雖然是自己不熟悉的領域,但是只要用心就能夠克服很多困難;我也達到目標的業績,甚至超出很多,就這樣我在這裡待了一年,的確是賺了不少錢。

在菲律賓的一年裡,由於職業病的關係,我去了解它們的飲食文化,真的跟台灣大大不同,他們幾乎什麼食物都有米飯,真的是無米不歡的文化,就連速食都能夠有米飯,真的很特別;不過我在這裡沒有很常吃當地的食物,主要是吃不習慣,這裡的食物真的太特別了,主要還是會在公司跟宿舍吃飯,這裡的廚師是台灣人,還是習慣吃台灣的飯菜。三不五時有空的時候,我也會去跟廚師哈拉,跟他聊聊飯菜的做法,或是有什麼樣的拿手菜;剛好我們都是對料理很有興趣,也成為了在這裡最好的朋友,我本來還想說在這裡轉任廚師,不過我還是想要回台灣開店,這裡只是我暫時待的地方。

一年後我賺的錢也剛好夠家裡的生計使用,我就毅然決然離職回台灣了,回台灣後我繼續回去當學徒;由於之前就已經負責料理的部分,我很快就從學徒出師,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廚師了。剛好在菲律賓工作的時候存了一筆錢,扣掉家計需要的部分後,剩下的錢足夠我用來籌備開店;籌備開店的期間,我繼續在餐廳這裡工作,讓自己累積更多經驗,還有跟客人熟絡;這個技巧是我在菲律賓工作的時候學到的,跟客人熟絡之後,在開店後就能讓客人轉來我的店,就會有基本盤,這樣不失為一個好方法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