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面試經驗】實習跟實際工作是兩回事,行銷產業無限的加班人生。

亭萱在大學就讀行銷系,並且到了曾經實習的行銷公司上班。上時間過度加班也讓身體不堪負荷,最終還是倒下了,這時候他選了辭職在家休養。休養後也想試試看其他不同的工作,這次他的選擇的是,

菲律賓工作。

 


 

國外工作 海外打工 實習 行銷產業 金將人力.png

我在大學就讀行銷系,在大四的時候系上提供了到企業實習的機會,我也到了一家行銷公司實習一個月。一開始都還蠻戰戰兢兢的,畢竟之前都一直在學習理論的階段,還沒有正式遇到工作的機會;現在就是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,在這裡實習的時候學到了不少事情,包括寫企劃案,還有跟設計部份討論要如何執行,以及跟其他廠商的窗口對接,這段時間對我很有幫助。

由於在實習階段忙碌很正常,我也覺得自己該更用心學習,不過由於我還在實習,因此公司的人不太會讓我加班,畢竟還不是公司的正式員工。經過一個月後,自己努力的部分有被看見,主管有跟我說,只要我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入職,我也欣然同意了;等到畢業就馬上入直到該公司,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差別,跟之前做的事情差不多,只是入職之後會有比較多責任需要扛。剛開始一個月還好,第二個月開始就忙到炸掉,朝九晚九都是很正常的事情,在這行業裡面,沒有所謂的準時下班,事情沒做完就是做到完為止!!

待了半年之後,身體實在是很疲勞了,因為沒日沒夜的工作,加上吃東西都不定時;有一定我的胃突然感到劇痛,然後跑去廁所吐,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吃壞肚子,沒想到竟然吐了血出來。我當下真的很震驚,還是把工作硬撐做完,只是今天就沒有加班,直接下班去看醫生,醫生說需要檢查過後才知道,初步有可能是胃潰瘍;我在那個當下一直腦補我是不是要死了,竟然都可以咳血出來,真的是很可怕,不過最後經過檢查,的確是胃潰瘍,加上十二指腸潰瘍,夠嚴重了吧!?

由於身體的疲倦,加上這些病情的緣故,我決定要離職好好休息半年,調理好身體後再出發。因此我就跟公司提了離職,就真的在家休養了一個多月,不過也是太閒了,覺得自己都沒事情做很無聊,加上這樣休養之後,病情的確已經大大好轉了,加上又年輕的關係吧,所以好的速度蠻快的。後來我覺得還是要來找一下工作,但是又不想做之前的工作,有去看了一下同產業的工作,也有去幾家面試看看,但每家都大同小異,幾乎都是要加班的責任制,這樣的話我實在不行,我只想找個穩定一點的工作,加上不需要一直加班就好,看來同產業的應該是不太可能了,只能往其他方向去找。

後來有一間人力公司聯繫我,有一份國外的工作,會是在菲律賓上班;雖然我一開始沒有打算到國外工作,不過就當作了解一下不同的工作內容,我就去面試看看了;面試完我大致上了解工作內容,主要就是透過通訊軟體跟中國的客戶往來,並促使它們來公司的投資平台下單,這樣的工作性質看起來是蠻單純的。面試過後我繼續參加複試,有更清楚講解到工作內容,還有薪資待遇的部分,這讓我更加感興趣了,因為薪資如果達到業績目標的話,的確是蠻高的,比我之前花很多時間在那裡的行銷公司多很多,以勞累程度來看的話,絕對也是比較沒那麼辛苦的。

最後我是通過了複試,也被通知錄取了,只是目前菲律賓還沒開放,所以只能等候入職,這樣的話,我可以一邊靜養身體,一邊等候入職,也許我又會有其他的念頭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