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面試經驗】沒有特殊專長,肯下苦功努力,一樣可以找到國外工作。

國峻做粗工受傷之後就轉行到網咖工作,雖然薪資不高,但是他樂天知命,只是後來網咖也因為營運不佳而收掉。這時候他跨出第一步,邁向海外工作的開始,讓他有著無比憧憬的想像,這是他前所未有的工作體驗,他是怎麼樣有這樣經歷的呢?

 


海外工作 面試經驗 特殊轉長 國外工作 菲律賓工作.png

我的學歷只有高職畢業,也沒有任何一技之長,本來畢業當完兵之後,有去工地做一陣子粗工,不過在工作的時候有受傷,靜養一陣子之後,就沒有打算回去繼續做了。這份工作實在太辛苦,冬冷夏熱的天氣,還要在戶外工作,而且也是非常重的苦力活,我自己的身體也不夠強壯,每天回去都是腰痠背痛,我真的對做這份工作的人給予尊敬。後來我去做了一陣子的網咖,在那裡幫人開台,順便弄點簡單的食物,這個工作也不太需要什麼技能,我也就這樣做了一陣子。

雖然在這裡的薪資沒有很高,我也沒有想要賺很多錢,只要夠花夠用就好了。但是這樣的好景不長,後來老闆說要收掉,因為現在的網咖已經沒有已經不怎麼賺錢了,準備要收掉去別的地方投資,於是乎我也準備找別的工作。我就去問其他間網咖有沒有缺人,不過每一間基本上都沒有缺人,因為現在網咖越來越少,相對地也不缺人手。就這樣四處碰壁的情況下,我也只能找看看不同的工作了,不然再找下去只會變成無業遊民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著落。

以我的工作經驗,似乎都找不太到工作,頂多只能做些打工或是工廠的作業員了吧。這時候的我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,我自己也迷失了方向,這樣繼續下去真的好嗎?不過我打算多找多看,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來找工作,不要隨便一間就將就下去,不然我可能會一直陷入無限循環之中。後來我看到一個內勤業務推廣的工作,雖然我沒有做過業務性質的工作,不過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工作,一定能夠得到賞識跟重用。也因為這樣,我決定先投履歷看看,也還好有試試看,人資也馬上聯繫了我,也約定了面試的時間。

這份工作是在菲律賓的工作,就如同職稱上面所寫,就是內勤的業務推廣。主要是面向中國的客戶,將公司的投資平台向客戶推廣,讓客戶來公司的投資平台下單,藉以達成業績。雖然我完全沒有這類型的工作經驗,但我一向學習能力很快,只是缺少機會多磨練,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辦到的。在面談的過程中,我展現我的企圖心,雖然沒有工作經驗,不過人資也覺得我很想嘗試,出的一些題目我也答了出來。最後我也被錄取了,雖然是在國外的工作,我一開始也是蠻驚訝,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要到海外去工作,這還是我的頭一遭。不過只要能夠工作,去哪裡都不是問題,只要讓我有一個努力的機會,我就能夠好好發揮。這份工作的薪資待遇也不錯,剛開始還在學習的時候,可能沒有辦法達成業績,但是底薪也有很高的保障,讓人可以放心學習。底薪高也不是要讓人一直領底薪就好,獎金抽成也更高,只要達成業績,底薪都不會看在眼裡了。這樣的待遇讓我覺得很不錯,這裡工作一個月基本上就是我原本工作的快兩倍,如果業績達成的話,可能還會超過三倍以上,想一想我之前真的是太隨遇而安了。

如果沒有一技之長,但是自己願意拚的話,任何工作都會給你機會;但是如果自己不願意去嘗試的話,想要給你機會都沒辦法,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先跨出那一步,接著繼續努力,離成功就不會太遠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