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面試】五金賣場店員轉職,到國外打拼努力賺錢,菲律賓新興市場。

吉宏在五金賣場工作了三年時間,也在這裡獲得賞識,得到了晉升幹部的機會,但是他覺得雖然已經晉升幹部,但整體的薪資還是很低,他想要改變現況,於是他找上了菲律賓工作,這也是他第一次到海外工作,究竟他是怎麼樣決定的呢?

 


海外工作面試 五金賣場 國外打拼 菲律賓 新興市場.png

我在五金賣場工作也差不多三年以上的時間了,一開始因為沒有交通工具,所以選擇在離家很近的地方找了這份工作,而這份工作我也做得很習慣,不知不覺也就在這裡工作三年以上了。一開始我實在很不習慣這份工作,要記得任何東西放在哪個貨架上,然後人多的時候結帳太慢被客人罵過,或是遇到無理取鬧的客人,這些都讓我一開始很不順心,也一度想要就直接離職了。那時候同期進來的還有另外一個同事,那時候我們兩個都是最菜的,也就一起互相扶持走過菜鳥時期,我們這樣算是蠻幸運了,至少有什麼事情都還有另外一個人可以一起討論,不會有那麼孤單的感覺。

我在這裡學到了不少東西,不只是進出貨,還有盤點庫存,也要負責解決各種客人的問題,甚至還當到了幹部。雖然我的確在這裡駕輕就熟了,但是我的薪資也是沒有很高,可能這個工作的取代性太高了吧,加上沒有什麼技能可言。這樣也讓我萌生了換工作的念頭,我本身是慢慢存了一些錢,但也是省吃儉用得來的,這樣的薪資我覺得沒有辦法有未來性,因此思量了一陣子之後,我也決定要來看看其他的工作。不過我一開始對找什麼類型的工作沒什麼想法,畢竟我一開始就做這份工作到現在,也是到現在才認真去想要換工作,所以這時候的我有點茫然。

後來突然想到我有一個朋友在人力公司當人資,我就找一天休假跟他請教,問他看看有什麼工作可以介紹,或是讓他幫我評估一下我適合的工作。一開始我們也是先閒話家常,他當人資也超過一年的時間,也轉介了不少工作給求職者,他也開始幫我評估分析,後來介紹我去一份內勤業務推廣的工作。這份工作的地點在菲律賓,主要是介紹公司的投資平台給中國的客戶,再請客戶在公司的投資平台上下單,是有業績達成制的工作。我自己當服務業也久了,自然也是不害怕跟人交談,業務這種類型的工作我是沒什麼經驗,但是之前有去兼差過推銷商品的工作,我覺得我還蠻擅長的,只是那時候還是會以正職的工作為主,就沒有繼續做了。所以我覺得業務的工作我可以嘗試看看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而且這樣也是給自己一個挑戰,希望我能在這個領域找到我自己想要的東西。

跟我朋友聊完之後,我就先去他們公司直接面試,他也跟我說得更仔細,我聽完之後跟他說讓我考慮三天,我全盤考慮一下再回覆他。我想說畢竟是出國工作,這對我來說是從來沒想過的,曾經我還因為沒有交通工具,所以才選擇離家很近的工作,沒想到這一下換工作竟然要換到那麼遠的地方。不過仔細想想,非到菲律賓也不過才2-3個小時的時間,而且就是一份工作,他也有提供宿舍跟供餐,這樣我就不需要考慮到太多,能夠好好地賺錢和存錢了。經過考慮之後,我決定要前往菲律賓試試看,就請朋友安排後續入職的事宜,想要給自己一個目標,讓自己挑戰看看,也許可能中途我會放棄,但是我曾經去嘗試過,這樣我也沒有什麼遺憾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