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經驗】在台灣找不到薪資高的工作,到國外工作挑戰高薪的機會。

智遠畢業後找了一份業務助理的工作,但是也只能領基本薪資的薪水,他看了很多工作都差不多,於是工作兩年後離職換工作。在投履歷的過程中,他找到了一份菲律賓的海外工作,也是一份他想要的高薪工作,這時候他怎麼做選擇呢?

 


海外工作經驗 國外工作 挑戰高薪 薪資高.png

 

我大學畢業之後開始找工作,也面試了很多間公司,但是很多公司都只願意給基本薪資,而且還不是只有一家,我那時候真的覺得心灰意冷。還在讀書的時候,大家那時候一直在講22K,我那時候還覺得頂多只有幾間公司會開這種薪資,而且這麼低的薪資一定沒人願意去做的。沒想到現在就被我遇到了,而且還是有人來面試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願意來面試。可能是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吧,我對自己沒什麼自信,總是覺得自己的能力不是很好,在學校的成績也都是勉強可以過關而已,我在那時候真的不知道我自己能做什麼。

後來就先去一間傳統產業上班,這裡是做紡織產業的工廠,我在裡面當業務助理,薪資就真的是基本薪資而已。在那裡上班的時候,我是想要增加多一點工作經驗,之後轉換其他工作的時候,才有工作經驗可以拿出來。在那裡主要也是接洽客戶,還有接訂單跟打訂單,然後還要跟生產的部分確認,算是多多少少有學習到一點東西啦。在這裡工作2年的時間,我只加過兩次薪資,而且都是少少的1000;雖然工作上算是很輕鬆,但是我覺得我不值只領這個薪資。領這麼少的薪資,這樣扣掉一些生活支出,基本上就剩下沒多少錢了,我還要還就學貸款,我根本沒辦法存錢或是投資,這樣的話未來真的堪憂。

於是我就果斷地離職,想要來找一份薪資高一點的工作,看了一陣子的人力銀行之後,發現大多數公司的薪資都不是很高,可能也是我的能力比較差吧,找不到更高薪資的工作。雖然投了不少履歷都石沉大海,但是我也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了,也許會多花許多時間才找到理想的工作,我相信這樣才是值得的。後來有一個海外工作的人資聯繫我,詢問我對國外工作有沒有興趣,收到這個通知的時候,我是有點驚訝,因為我從來沒有想到出國工作,所以當下是真的蠻有興趣的。後來聽了一些基本的工作內容跟待遇之後,我就決定要去面試看看,也許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。

後來就跟人資約了面試,這是一份在菲律賓的國外工作,主要工作內容是跟中國的客戶使用社群軟體聊天,再請客戶到公司的投資平台上下單,這是一份需要達成業績的工作,薪資待遇比我上一份工作好超過兩倍以上。我仔細聽完人資介紹之後,也跟人資詳談了許久,他也跟我說很多過去工作的人的經驗,這個部分我也是蠻感興趣的,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出國工作,這個部分就是我需要的資訊。

後來我回家仔細思考之後,就決定要去試試看了,畢竟在台灣很難找到這麼高薪資的工作,而且工作內容又簡單容易上手,只是自己需要多花時間去努力。而且我現在還很年輕,不趁這個時間去闖看看,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?畢竟在台灣的薪資都普遍低薪,這樣我工作很久還是存不到錢,不就等於我在虛度人生嗎?也就這樣我決定出發前往,有跟我一樣都領很低薪,希望到國外挑戰高薪的人,也可以考慮一下,也許機會就這麼一次,如果讓機會就這樣跑掉的話,大概就沒有下次的機會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