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經驗】單親家庭家中的經濟支柱,到國外賺錢養活一家老小。

秉介雖然婚姻失敗收場,但是有兩個可愛的小孩,只是他們必須負擔起全家的生計,在台灣的薪資不足夠讓他養活一家老小,於是他起心動念想要到國外打拼,菲律賓的工作機會讓他猶豫不前,他究竟會怎麼做呢?

 


海外工作 國外工作 賺錢 養家 經濟支柱 單親家庭.png

 

我跟前妻由於生活習慣和個性問題,最後還是離婚分開了,兩個小孩跟著我一起生活。由於我還要工作,平常是讓爸媽幫我帶小孩,兩個小孩都已經上幼稚園,爸媽也已經退休。我會負責小孩的生活費,還會另外再給爸媽一筆錢,不過養小孩的開銷實在很高,漸漸地我也快沒辦法支付,所以也去試著兼差兩份工作,希望至少收入要比支出還高一些,這樣也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。加上兼差的工作,我最多也只有領到約5萬的薪資,不過這樣的薪資頂多讓我收支打平而已,如果突然什麼東西壞掉需要修理,或是需要有額外支出的費用,這樣就會很勉強了。

雖然兼差能讓我多賺一點,但是也十分不穩定,而且也拉長了我一天的工作時間,我剩下的個人時間也沒多少,也都只能把照顧小孩的重擔交給爸媽,我自己也是很過意不去。不過我還是得工作,沒工作的話就沒有收入,這樣一家人都要去喝西北風了。爸媽雖然照顧小孩很辛苦,也沒有想要我兼差多賺一點,因為也怕我過勞,到時候賺的錢可能還不夠看醫生,我自己也是很感謝爸媽的幫忙。我大概這樣兼差兩個月之後,發現真的是蠻累的,一天在外面工作超過12個小時的時間,假日大概是我唯一能休息的時間了。我覺得這樣長久下來是個很大的問題,我就想說怎麼樣能夠解決現在的問題,大概就是找一份更高薪的工作,但是我也沒有特殊的專長或是能力,我對自己最有信心的就是很努力學習吧。

接著我詢問了一個朋友,他剛從菲律賓回來台灣休假,他應該出國工作差不多一年時間了,我想問問看他的工作內容跟待遇如何。他跟我說待遇主要是看業績決定,不過最少都是台灣基本薪資的兩倍以上,如果業績更好的話,待遇自然就會更好。我聽了之後蠻心動的,不過他跟我說,如果要去工作的話,就要做好心理準備,一年可能只有3-4次回台灣休假的機會,這個部分也是我所擔心的。因為兩個小孩是爸媽在照顧,我在台灣的時候,雖然工作的時間也長,但是至少有休假的時間,這時候我就會陪兩個小孩,也會在這個時候讓爸媽好好休息。如果我出國去工作的話,爸媽就要長期扛起帶小孩的責任,這樣我很擔心他們的體力沒有辦法負荷;加上我也長期沒辦法陪伴我的小孩,我會覺得很可惜。如果沒有家累的話,我一定一句話就直接去了,只是現在有很多事情需要顧慮,已經是沒有那麼簡單了。

後來我有一天跟兩個小孩聊天,我問他們如果爸爸出國工作的話,你們會不會覺得很孤單呢?兩個小孩都說不會,阿公跟阿罵會照顧他們,爸爸要工作養家辛苦了,我們兩個都會乖乖的。我聽了這些話之後,整個眼淚都奪眶而出,我不知道是多麼幸運,竟然有兩個這麼聽話的孩子,知道爸爸的煩惱,還會這樣子安慰爸爸。我跟兩個小孩好好地聊過幾天之後,我決定要出國工作看看,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適合那個工作,但是我還是得去試試看。如果順利的話,我在菲律賓工作個2年,應該就可以回台灣繼續工作了,我是這麼打算的。在閒暇之餘,我也會盡量用視訊跟兩個小孩聊天,希望不要錯過太多他們成長的時間,也希望我能夠在這裡好好打拼,這樣才不會辜負我兩個小朋友的懂事。


 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