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面試】菲律賓工作初體驗,分享我是怎麼找到國外工作的。

宇軒工作了六年,知道工作經驗不見得能夠換來更高的薪資待遇,也知道自己想要出國工作,透過自己的方式找到了他理想中的工作,他究竟是怎麼樣選擇自己的工作的呢?

 


海外工作 面試 菲律賓工作 初體驗 國外工作 找工作.png

 

我從高職畢業之後,陸陸續續也換了好幾份工作,也工作了六年的時間,一開始是覺得先累積一點工作經驗,之後換工作的話,能夠找比較需要有工作經驗的工作,也能領到比較高的薪資。不過在台灣很多公司都不在乎你所擁有的工作經驗,他們更在乎的是能夠花更少的錢雇用到一個員工,所謂的cost down就是在這個情況下發揮到淋漓盡致。所以就算我有著比較多的工作經驗,對於很多公司來說,也不會加薪多少,甚至還很有可能輸給更年輕的競爭者;因為更年輕的競爭者可以給更低的薪資,而且又沒有什麼工作經驗,也比較不會爭取自己的權益。

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決定要出國工作,我不希望我的青春,就這樣葬送在低薪的環境之下。我一開始也是從104和1111這些人力銀行上面找工作,不過大多數都會有要求外語能力,我的外語能力沒有很好,不過我想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不需要外語能力的工作。只要不用考慮外語能力的話,我是大多數的工作都可以做的,但是大多數不要求外語能力的話,主要都還是集中在中國的工作。因為去中國工作的話,主要還是使用中文,就不會要求外語能力,但是我又不是很想去中國工作,想多找找看其他國家的工作。

接著我看了澳洲、紐西蘭的工作,這裡都是比較屬於勞力性質的工作,但是比較沒有語言的限制,只是去那裡工作的話,還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到外語,不過我還是先把這裡的工作納入我的考量之中。接著我繼續往東南亞這裡的國家去找,想說這裡應該會有一些台商在這裡投資,也會有要任用台灣人的需求,這裡的工作機會應該也有不少。我看了一下工作機會的確是有,不過大多數都不太缺人了,主要還是缺當地人的職缺,台灣這裡外派過去的相對不缺了。後來我找到了在菲律賓的台資公司,看了相關的介紹之後,我也對這個工作感到很有興趣,於是就聯繫該公司在台灣的人力公司,想要了解該職缺的相關內容。

接著我過去面試,人資也向我介紹職缺,職缺的工作內容是使用社群軟體向客戶介紹公司的遊戲平台,並讓客戶能使用公司的平台,這個工作是有業績需要達成的。工作的內容看起來蠻單純的,就是完成公司所設立的業績,薪資也比我原本的工作高快兩倍,這個薪資是我所想要的,也是我出國工作的目標。而且這個工作環境主要都是台灣人,也沒有什麼外語的需求,這樣我也放心了。我稍微考慮一下,並且分析一下利弊之後,就跟人資告知我要過去任職,也開始幫我安排過去任職的事宜。

我一開始就設定好我要找國外的工作,並且設定我想要的薪資和我的工作能力,之後再去找能夠符合我所設定的工作,地點對我來說倒是其次,畢竟都要出國工作了,就不會特別選擇工作的地點。經過篩選之後,大致上能夠選擇的工作就是那些了,再看看這些工作的內容以及薪資待遇滿不滿意,如果可以的話,就可以準備去工作了。有時候找工作就是一種緣份,緣分來了就不要放棄,試試看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,唯有工作過後才知道。在這裡也祝福每位求職者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工作,找到不適合的工作也不要灰心,這樣也是一次經驗,唯有這些經驗的累積,你才知道這是不是你適合的工作,共勉之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