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經驗】任職餐飲業前進國外工作,在菲律賓的廚師生活大小事!

建豐希望從事餐飲業,並且在之後能夠自己開店,他一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種類的料理,也因為這樣先去國外工作,一邊磨練自己的廚藝,一邊賺錢存錢。最後他在菲律賓工作了兩年,也找到自己想要做的日本料理,他也朝著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。

 


海外工作經驗 餐飲業 國外工作 菲律賓工作 廚師.png

我從高職的時候開始接觸餐飲,自己本身也對餐飲業很感興趣,我記得小時候是看了幾部日本的動漫,中華一番、將太的壽司這些動漫,那時候的我就對餐飲充滿了興趣。高職開始接觸餐飲之後,我自己到處吃各式各樣的美食,也開始研究別人是怎麼做菜的,自己想要在之後從事餐飲業,未來有自己開店的夢想,希望能開一間我心目中的餐廳。不過我得先磨練我的廚藝,還要多多研究一下各國料理,我目前還沒有確定要走哪一個方向,一邊磨練也一邊探索,也要存錢才行。

畢業之後我開始到不同的餐廳打工,其中學最多的還是台式料理,畢竟每天耳濡目染,一直都在吃這些東西,也是最快了解的。相繼去了幾間餐廳工作,也已經到了能獨當一面的廚師,不過在台灣的薪資不夠高,我存錢的速度也不夠快,就打算到國外闖闖看。我想說餐飲業到哪裡應該都能夠做得起來,畢竟每個人都要吃飯,而這樣到國外的嘗試也是不錯,可以順便看看當地的餐飲文化如何。後來有一個朋友介紹我去菲律賓工作,他之前也是在一間台灣人開的公司工作,那裡面也都是台灣來工作的人,主要是負責公司的伙食,畢竟到了不同的國家,如果有習慣的食物可以吃,也是比較不會水土不服。

由於這裡的員工蠻多的,我跟另外兩位廚師一起負責全部人的飲食,主要是午餐和晚餐的部分,菜色是蠻簡單的啦,只是有時候我會想要嘗試一些新菜色,大家就只能當我的實驗品了。在這裡的工作也是蠻單純的,有時候我也會去外面看看當地的料理,這裡的料理也很特別,跟台灣完全不一樣,不過在夜市的部分,有些地方就有點相似,可能是在東南亞的關係,有些飲食的承襲部分會很接近。這裡也受過美國的統治,有些飲食也比較偏美式,像是最知名的Jollibee,只是還是有當地的特色,幾乎每一個套餐都要有白飯才行,這讓我想到丹丹漢堡,也是很有台南、高雄的一個特色。

我在這裡工作兩年,菲律賓的馬尼拉首都圈,這裡也算是國際大都會,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餐廳有在這裡開店,我也都有去品嘗過,也大概知道我想要做的料理種類。我工作兩年後就離職了,因為我想要到日本去學日本料理,喜歡他們那種職人的精神,把料理的精神做到爐火純青,這是我目前最想要做的。


 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