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生活】海外工作讓我學到的事,離鄉背井到菲律賓的人生經驗無價。

彥邦從出生到出社會,一直都待在高雄,只是低薪的工作讓他沒辦法存錢,他做出了改變,也真正出國去闖蕩,他透過這樣獲得了什麼樣的人生經驗呢?

 


國外工作生活 海外工作 離鄉背井 人生經驗 菲律賓.png

 

由於我從出生到大學,一直都是待在高雄,自己已經很習慣這個城市,也沒有想過要去其他城市生活,主要也是沒有任何的誘因吧。不過我在這裡工作薪資很低,很少能夠找得到高薪的工作,除非是較特別的工作性質,或是用時間以及勞力密集來換錢,但是我不太想要這樣。也因為薪資低的關係,雖然我住在家裡,但是扣掉一些生活花費之後,還是得給家裡一些孝親費,這樣也剩下沒多少錢,我覺得這樣沒有什麼未來性。這時候的我也是覺得開心就好,錢不用賺得很多,只要不會入不敷出即可;但是看著朋友們開始買房買車,我自己卻連換個新手機都要考慮個老半天,我就在想我是不是錯了,是不是應該趁年輕的時候多賺錢,這樣之後錢才會夠用呢?

後來經由朋友的介紹,我到了菲律賓工作,這個轉折也太突然了,我自己也不能接受啊!不過我是省略掉中間一些過程啦,因為我有考慮要換工作,但是看高雄的工作薪資都不高,就去詢問我的朋友,他之前是待在人力資源公司,應該會有比較多門路可以介紹。他知道我的需求之後,就介紹我到菲律賓這裡工作,我就說不會跳得太多嗎?我一下子從高雄飛出國外,跑到菲律去。他就說現在就是那裡的工作比較好,薪資福利都很不錯,很符合我這樣需要短期內能夠存比較多錢的人。我也是經過天人交戰了一陣子,才真的決定要飛出去工作,畢竟我可是從來沒有離開過高雄的人,突然要到外地工作跟生活,而且又是到菲律賓,真的是很突然阿。

我來到這裡之後,也變得更獨立自主,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,但是我覺得我適應力還蠻好的,很快地就什麼都靠自己,也不會覺得很孤單。而且在高雄的時候也是很熱,來菲律賓之後只有更熱而已,但是我比較耐熱,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很難克服;反而在台灣還有寒流,那時候真的是讓我冷到不行,菲律賓就是一天四季如夏,對怕冷的我來說,真的是恰到好處阿。我自己在這裡的工作,也是學習得很快,因為我本來就是很主動好學的人,我只要有不知道的事物,一定會主動去學習,不想要讓人覺得我沒認真工作。在這裡的時間,我覺得我成長了很多,不會再依靠家裡,也變得更加獨立,從一個小孩成長到真正大人的感覺。我返台休假的時候,家裡的人都覺得我有很明顯的轉變,也覺得我這樣很好,出國闖闖真的讓我改變很多,只要是正向的改變,他們也都很欣然接受。

如果你也是長期都待在家鄉,也希望自己有所改變的話,我覺得就放膽去做吧,只要去經歷過這一段工作,一定會讓自己成長,就算沒有賺到很多錢,也是獲得了一個很好的經驗,但是還是要賺錢啦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