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新生活】機車行學徒轉職,轉換一種完全不同類型的工作。

阿昌從高職畢業後就到機車行當學徒,原本懷抱著出師開店的那一天,沒想到這份工作終究還是不適合他,後來他還是決定放棄轉職。究竟,他是找了什麼樣的工作,跟原本的學徒大相逕庭呢?

 


 

國外工作 新生活 機車行 學徒 轉換工作.png

我從高職的時候就喜歡改裝機車,當時就會半工半讀,就是為了買改裝品來改裝我的寶貝機車;雖然那時候沒什麼錢去改,但是也是玩得蠻開心的,看著自己的愛車一步一步更完美,心情也是大好。

畢業後去打了幾分零工,但是都做得不太習慣,可能也是沒什麼興趣,沒有做很久就離職了。後來常去的機車店老闆那裡這陣子生意都不錯,就問我要不要過去幫忙,因為我平常都會在那裡保養自己的機車,常常都會待在那裡一整天,也會看看別人的改裝車,就這樣也學到不少知識。

我就這樣進了那間機車行當學徒,在那裡當學徒的時候蠻辛苦的,一個星期只有休假一天,整天都會弄得髒兮兮的,一天的工時也很長,回家也都是累到直接洗澡就睡覺了。一開始我是真的想要學習,想要認真地學這些知識,不僅僅可以用在我自己的機車上;學會了一技之長之後也能工作,甚至是開自己的店,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的。

過了幾個月後,發現我自己開始沒有熱忱了,我自己有興趣沒錯,但是當成工作的時候就截然不同了;上班開始會有壓力,會覺得事情沒有做好,整天緊張兮兮的,連身體都開始出了狀況。後來跟家人談談之後,決定要先離職休息一下,讓整個人放鬆放鬆,順便調養一下身體。

過了一陣子之後還是得找工作,但這時候想要找不一樣的工作,只是我只有高職畢業的學歷,也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工作;有一天接到人力公司的電話,有一份行銷推廣的工作,要找我去面試;我想著也沒接觸過這種類型的工作,就先去面試看看了。

後來有仔細介紹一下工作,主要也就是跟客戶聊天,請客戶來公司的線上平台投資,聽起來沒有很複雜,就是單純的業績工作;面試過後就約下一次上課,上課的內容有更詳細介紹這份工作,還有上班的地點在菲律賓,也講了一下當地的風俗民情;再來就是講到薪資和獎金的計算方式,聽完之後覺得蠻不錯的,薪資待遇只要肯認真做的話應該都蠻優渥的,只是需要時間學習如何跟客戶往來,這點對我來說是比較少接觸的,畢竟我之前主要都是在當黑手,也都是跟客人在講機車的狀況如何如何。

不過我覺得應該也是沒有差多少啦,對待客戶的心情是一樣的,只要用心做事情就能達成;目前在等疫情趨緩,菲律賓那裡解封可以入境,這樣就可以過去工作了,雖然有點緊張,畢竟沒接觸過的工作類型,加上從來就沒有出過國,一下子出國就是要去工作,真的很刺激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