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】第一次出國工作,如何讓自己定下心來呢?一些小訣竅讓你更安心!

敬鵬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全能工作者,雖然一份工作待的時間不長,但是都能夠把工作做到最好。但是他想要找到他理想中的工作,這次他也找不同類型的工作,他能不能找到他理想中的工作呢?

 


海外工作 出國工作 定下心 小訣竅 菲律賓工作.png

我從開始工作之後,都是一直在台灣工作,而且也都一直在台中工作,都沒有離開過台中,只有出國去日本、韓國還有泰國玩過而已。我在台中一直都住得很舒適,完全沒有想要離開這裡去外地工作,可能對這裡也留有一份感情吧。我做過不少工作,曾經待過幾間不同的工廠,做過CNC車床,也有當過倉管人員,我做過的工作真的是多不勝數。可能是我對學習新事務很有興趣吧,會一直想去做不同的工作類型,不想要長時間做同一份工作,對於新的挑戰充滿了期待。所以我才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,有的人會覺得我對工作沒辦法專一,我覺得可能是我還沒有找到非常熱愛的工作,所以我一直不斷地在摸索。

這次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,我又開始重新找尋我的人生目標,也就是找新的工作。雖然我還沒有想到要做什麼樣類型的工作,不過沒關係,我可以找找看不同以往類型的,之前做的類型都比較偏向作業員的類型,這次想要朝業務類型的目標前進。看了蠻多工作,其實業務類型的工作還蠻缺人的,到處都有在徵業務,看來業務這樣的類型,真的是蠻搶手的。所以我這次的目標就擺在業務這一類型的工作,雖然看了上百上千種工作,我還是沒有想到要做哪一種工作才好。一開始有想說去賣房子的,不過好像沒有假日,隨時隨地都要stand by的感覺,這樣好像不是很適合我。後來有想過去做保險類型的,但是我對於那些數字好像不太能掌握,我會不會沒辦法適應呢?想了很久我越來越茫然,真的開始懷疑自己,我自己真的是什麼都能做到嗎?好像有些事情我是辦不到的,這樣我開始覺得苦惱了。

雖然有一陣子的小低潮,不過我還是打起精神繼續找工作了,不繼續嘗試的話,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,先嘗試才能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問題。就像是這次的房仲跟保險經紀人,都讓我知道我有些工作可能是不能勝任的,這樣我就會避開這些工作,更能夠朝向自己想做的工作前進,這樣也是不錯的,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,我更能夠掌握自己了。接著有一個內勤業務推廣的工作來找上我,人資跟我說是在海外的工作,我聽到簡直傻眼,沒想到是要出國的工作,我當下就先跟他拒絕了,因為我不打算出國。後來自己繼續找工作,也有仔細想想海外的工作,我是不是該出國試試看呢?畢竟我之前也說過,不嘗試看看的話,永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,也許這就是我的理想工作,只是我現在拒絕了的話,就永遠不會知道了。

於是我就再重新連繫人資,也跟他敲定面試的時間,我想要趁這個面試機會,好好地了解這份工作,也順便了解我自己。這份工作的性質是業務類型,會有業績需要達成,主要是要向中國的客戶推廣公司的投資平台,並讓客戶能在公司的投資平台上下單,藉以達成績效。這樣的工作類型是我可以嘗試看看的,畢竟我是想要做業務類型的工作,也不想要一直跑外面,這個純粹是內勤的工作,是可以接受的。於是我也準備好要接受這份工作的挑戰,讓我好好地了解這份工作,並讓我不斷地挑戰自己,希望我能夠找到我理想中的工作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