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經驗】從小在國外跟著爸爸闖盪,長大後遊歷各個國家擔任翻譯工作!

孟遠從小就跟著爸爸到處飛,也因為這樣習慣在國外的生活,他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看到很多台灣過去菲律賓工作的人。希望透過他的一些建議,讓過去工作的人能夠調適心理,也慢慢會習慣那裡的工作。

 


海外工作 工作經驗 國外 闖蕩 翻譯工作.png

 

雖然我是在台灣出生,不過我從小到大待在台灣的時間很少,大部分都跟著爸爸在國外闖盪,因為爸爸工作性質的關係,我們一年到頭都要飛來飛去,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有機會在台灣過。不過有幾年剛好都留在台灣,我也有在台灣讀書,也因為飛來飛去的關係,我也學了不少語言,加上有很多實際運用的機會,我的語言能力也是還算不錯的。我在成年之前,就開始在考慮之後要做什麼樣的工作,不過那時候還沒有想到要做什麼。成年之後,就在幾個國外的公司擔任翻譯,那時候的待遇不算高,可能是去的國家也有差別吧,不過那時候覺得沒關係,先讓自己多一點工作經驗,再來找更好的工作。

這樣輾轉換了幾份工作,也住了幾個不同的國家之後,朋友介紹我去菲律賓工作,這是一間台資的公司,我一樣去裡面當翻譯,主要是幫公司的員工處理一些生活瑣事。在這裡的工作是蠻悠哉的,裡面其他的員工是在做一些平台推廣的工作,工作上比較忙碌,有時候也需要加班,不過待遇很好,我還曾經想要去做做看。不過這裡的主管不讓我去嘗試看看,因為這樣他們還要另外找翻譯人員,真的是太可惜了,不然我真的是很想要去看看。不過我都會跟他們聊天,聽看看他們的工作狀況,還有最重要的薪資待遇,我其實都差不多知道是怎麼計算了,雖然很心動,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去試試看。

我在這裡工作約一年半的時間,看到這裡的人來來去去,大部分都是從台灣過來工作的人,男生的比例比較多一點。我都會跟他們聊天,想說他們怎麼會來這裡工作,大家都是為了高薪的工作過來的,來的人有很多,不過留下來的也少了很多,畢竟是高薪的海外工作,也有很多人來了之後不適應的。但是留下來的人,就可以待得很久,畢竟他們可以適應這裡的工作,也有達成自己的工作業績,就能夠領到很優渥的報酬。到了我設定的時間之後,我就準備要離職了,雖然我在這裡過得蠻開心的,工作上對我來說很得心應手,也沒有特別繁重的事情要做。不過我還是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,也準備要朝下一個階段的目標前進,就果斷地離開了。

我自己長年都身在不同的國家,對我來說換一個國家工作,就像家常便飯一樣,所以我沒有什麼適應力的問題。不過對很多一直待在台灣的人來說,因為很少出國,一旦出國工作了,就會面臨到不適應的問題,這也是去那裡工作的需要克服的。只要克服了這樣的問題,然後跟同事之前多聊聊,讓同事變成你的夥伴,大家一起加油,就能夠適應異國的工作人生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