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外工作生活】到菲律賓工作去,不同國度的生活,讓人充滿好奇的文化!

家華覺得自己是個適應力很強的人,到一個新環境很快就適應了,就如同他到其他城市生活一般。他畢業之後選擇出國工作,這個地方是菲律賓,這裡充滿了機會,他決定把握住機會,好好地在這裡賺錢,短期內也不打算回台灣,打算好好地在這裡拚搏!

 


海外工作 海外生活 菲律賓工作 不同國度 文化.png

 

我從大學讀書的時候,就離開了家鄉,到台中去就讀,那時候的我對台中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奇。那時候我適應得蠻快的,大概住一個星期左右,我就已經融入當地生活;有人跟我說台中人早餐都吃炒麵,我一開始不相信,發現還真的不少人會吃炒麵當早餐,連學校附近的早餐店都有賣。在這裡讀書的四年裡,我去了台中很多地方,包括最有名的東海商圈、逢甲商圈,還有一中街商圈,以及較外圍的谷關、高美濕地,還有大甲鎮瀾宮。我實實在在地在這裡生活了四年,一開始沒有離開過家鄉,本來是有點擔心會不適應,沒想到我非常習慣,也當了一陣子的台中人。

畢業之後,本來打算就在台中定居下來,也有在找台中的工作了,不過我還是想要到不同的地方去看看。那時候朋友找我一起去國外工作,我跟他討論了之後,覺得可以去試試看,反正我們還很年輕,就別讓自己畫地自限了。那時候有討論幾個想去的國家,一開始想說可以去日本,不過在知道那裡工作的壓力很大之後,我們就有點打退堂鼓了,本來還覺得那裡很美好的,但是似乎不適合在那裡工作生活。後來我們找到了菲律賓的工作,剛好我們自己想要更精進我們的外語能力,菲律賓又是一個英文很不錯的國家,我們也就決定要去菲律賓工作,嘗試看看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。

我到了菲律賓之後,就先到公司提供的宿舍住了下來,不過宿舍比較小一點,之後入職幾個月之後,再跟朋友出去外面租房子。一開始住宿舍的時候,公司都會有司機一併把我們載到公司上班,可能也是怕有些人沒辦法自理,也算是很方便啦。大概入職三個月的時候,我跟朋友就搬到外面去住了,這裡的租金沒有很高,公司又有房租補助,基本上我們兩個人是沒有花到錢的。住的地方也離公司很近,出門的時候會搭Grab,有時候也會搭Uber,不過在那裡搭Grab會比較方便,Uber反而居於劣勢。搭車的話也不會很久,大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,而且真的蠻便宜的,加上我們的薪資也高,就會覺得這樣搭車根本太划算了,跟在台灣偶爾搭一下差很多。

由於工作的地方就是馬尼拉首都圈,其實生活機能都已經很方便了,這裡也是高樓大廈林立,到處都是百貨商場,能去的地方更是多得數不清。在我來到菲律賓之前,我不覺得這是會是這樣的情況,應該都是被新聞媒體,還有網路上的資訊給誤導了吧。我在這裡工作之後,其實就覺得我回不去了,每次聽到同學跟朋友們,在抱怨著台灣的薪資,還有埋怨高房價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我在這裡工作很幸褔。之後存夠錢的話,我應該會考慮在這裡置產,或是用這些錢繼續投資,暫時不會想要回到台灣去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