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外工作大小事】菲律賓工作遇到的一些問題,這段過程是我的重要回憶!

出國工作總是會遇到一些問題,我在這裡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,我也是第一次出國工作,想必很多人都是這樣。我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助你得到一些啟發,讓你能夠在海外工作的順順利利。

 


國外工作 大小事 菲律賓工作 問題 過程 回憶.png

 

雖然我在之前都有提出一些來菲律賓工作會遇到的問題,也對每個問題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法,不過我自己還是菜鳥的時候,的確遇上了不少問題。每一次解決問題的時候,我就多一分經驗,也讓我在那裡工作得更加純熟,我的工作也越來越上手,這些都是我後來不可多得的人生經驗。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,也會遇上不同的事情,不過在同一個工作環境之下,會遇到的事情還是差不多的,我會分享我自己遇到的事情,也許對之後想到菲律賓工作的人有點幫助。我當初過去的時候,那時候才剛開始在發展沒多久,資訊也沒有現在那麼發達,大多都靠大家互相的分享而來,所以那時候大家的感情也更加地好,現在都還會噓寒問暖一下,也是難能可貴。

一、民以食為天,吃的問題最大。

不管去哪裡工作,最大的問題一定是飲食,畢竟每天三餐,甚至是宵夜或是點心,一天就有三次跟飲食是有相關的。由於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吃白飯的人,在菲律賓的食物,大多數都會有白飯,就像是Jollibee,他裡面的套餐就會有包含白飯,這點也是我吃不習慣的。不過我在這裡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公司跟宿舍,公司這裡也有台灣的廚師專門做菜,吃起來的口味跟在台灣的時候是差不多的,只有偶爾會有一些當地特別的食物,但是你可以選擇吃喜歡的食物。偶爾放假的時候,可以出去吃吃看當地的食物,雖然吃不太習慣,不過就當作出國玩,體驗一下當地的飲食,這也是一種經驗;而在馬尼拉首都圈,也有很多各國的美食餐廳,如果吃不習慣菲律賓當地的食物,還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,我覺得在那裡都很方便,這點是不需要擔心的。

二、放假返家次數不多,想家的人怎麼辦呢?

一開始我也有考慮過放假返家的問題,雖然我不是一個很依賴家裡的人,不過在出國工作之後,還真的有點想家,畢竟不像是到外縣市,搭飛機總是讓人覺得更加遙遠。這樣的問題一開始會比較嚴重一些,畢竟身處不同的環境,會想要找熟悉的人事物,這些都是人之常情;但是久而久之,只要習慣了那裡的環境,就不會那麼想要回台灣了。畢竟去那裡的目的就是為了工作賺錢,減少回國的次數,也能夠減少開銷,雖然公司有補助機票,不過往來也是需要耗費掉不少時間,所以我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,才會想要回台灣一下,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在當地休假。

其實大多數的問題都是需要自己克服的,旁邊的人只能協助你,只要心理上的那關能夠過了,就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。我自己也是花了好幾個月說服自己,等到了後來也沒有再去想這些事情,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了工作上了。

 


 

如果對國外工作甚至是菲律賓工作有興趣,可以到金將人力粉絲專頁,或是官方網站詢問,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和解說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!!

金將人力粉絲專頁

金將人力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yeli99 的頭像
    byeli99

    byeli99的走跳人生

    byel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